less瞳

缺德大魔王就是我(ಡωಡ)

重生——为龙(一百五十八回)

马修并没有具体解释粥到底是什么,阿尔弗雷德倒是想问明白,可是腹中的饥饿感在不断上升的香味中如同翻腾的大海。一时间,不管好奇心也不管是不是烫嘴,阿尔弗雷德抄起勺子就大口大口往嘴里塞。


一直到他吐着舌头把粥吃了个碗底朝天,马修才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坐下来,一副语重心长哥哥的态度,问道,“阿尔弗,你希望我帮你什么?”如果此刻弗朗西斯在场,一定会感叹这话很有王耀的说话风格。


实际上,马修这句话完全是废话,因为暴风雪的第一站就是加拿大。然而,对比美利坚的狼狈,一切如常的加拿大更加坚定了他说这番话的立场。

“马蒂,暴风雪把我家搞的一团糟,好多人冻死、饿死!可恶的英格兰人还趁机抬高物价!我真的,没有办法了!马蒂,帮帮我,救救我!”


垂着眼帘看似好像在倾听的马修,此刻脑子里回响的全是王耀在温哥华时似乎是信手拈来的闲聊。一直到阿尔弗雷德久久没有得到马修的回应,一把抓住他后,马修这才回神。


注意到那双天蓝色眼眸中压抑着的泪水,马修按捺住心中的不忍,“阿尔弗,安休城的确有些一批备用物资,价格也可以谈,但运输你必须要自己向办法。而且……”说话间,他轻轻地掰开阿尔弗雷德的双手,满脸平静又认真地道,“你应该是知道了,想要摆脱柯克兰先生对你的制裁,除非王耀大人愿意帮你!”


一周之后,十艘伪装成英格兰商船的美利坚船只,在成功地骗过了魁北克城驻守的英格兰人后,顺利地抵达了安休城。将那一批过冬急需的物资玉米、小麦、红薯以及棉花棉布等尽数装船,当天下午这十艘船又再度返航诺福克港。


和上一次不同的是,这一次阿尔弗雷德竟也站在马修的身边和他一起目送着圣劳伦斯河上远去的商船。等到船的影子消失,阿尔弗雷德跺了跺脚,用嘴巴向手心哈了口气,搓着双手道,“马蒂,能带我去见你说的那个人吗?”说罢,在马修的注视下阿尔弗雷德好像又想到了什么一般,双手不太利索地从外衣口袋中掏出了一卷羊皮纸。


“你看,这里是华盛顿先生的信!”被阿尔弗雷德强行把羊皮纸塞进手里的马修实则对信的内容一点都不感兴趣,事实上早在他返回安休城之前,王耀早已将给他的计划安排好,只等鱼儿上钩。


评论(25)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