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瞳

缺德大魔王就是我(ಡωಡ)

重生——为龙(一百五十七回)

马修这一次之所以会回到安休城,完全是尊从了王耀的要求。尽管信笺已经被销毁,但信里的内容马修还清楚的记得。即便在他眼里,王耀的确有铸造奇迹的能力。可是未卜先知这种事情,实在是太过玄奇了。


实话实说,马修是不相信的。不过,这几年,他也的确离开安休城有些久,也是时候回到这个后方的中心区小住一段时间。可无论如何,马修都没有想到,就在自己回到安休城的第三天,阿尔弗雷德真的如同王耀所说的那般主动来找他了。


回神的马修很轻易地就挣开了冲上来抱住自己的阿尔弗雷德的怀抱,看着他脏兮兮的模样和糟糕的面色,马修忍不住叹了口气。向管事的大叔道了声谢后,就抓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回到了室内。


室内的温暖仿佛让阿尔弗雷德恢复了一些活力,所以他立刻抓住马修的手,哭喊道,“马蒂救救我!现在只有你能救我了!”注意到阿尔弗雷德含泪的眼眸,马修并不是无动于衷。只是,此时的马修却又不得不承认,自己对阿尔弗雷德的态度或许早就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


阿尔弗,曾经你是我最亲爱的弟弟;而今我还是你最信赖的哥哥吗?可惜无法问出的话,自然也注定得不到回答。随着心中这一问,一声轻叹后,马修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头发,安抚道,“阿尔弗,你先坐下休息一会儿。”


并不情愿地被马修按坐在椅子上的阿尔弗雷德目光却始终紧盯着马修,生怕一眨眼一分神,眼前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没有了。一直到马修捧了一碗翻腾着热气的食物递到他的面前,阿尔弗雷德这才分神低头看去,一边吸着鼻子闻到,“马蒂,这是什么,好香啊!”


其实光看阿尔弗雷德眼下的模样和状态,马修不用猜也知道他或者说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让他很不好过。事实上,以前柯克兰先生全面执掌北美洲的时候,也曾为冬季时不时会爆发的暴风雪而头疼。


虽然那时的加拿大贫瘠又辽阔,但寒冬严酷的气候还是给英格兰人的行动带去了诸多不便。后来,随着北美十三个殖民州逐渐地体现出它的价值,英格兰人的重心也逐渐南移。

“这是粥。外面天气太冷了,你先喝一点。”


评论(2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